湖南官员刺死女局长续:据称两人常为经费闹矛盾

2013年06月10日03:59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钊 沈倩倩 昨天上午7点40分左右,在湖南省株洲市档案局办公楼3楼局长办公室里,该局工会主席持刀将局长刺死,随后自己坠楼身亡。警方目前仍在调查事件原因。据内部人士透露,双方的矛盾由来已久,经常为工作经费问题闹矛盾。

  国际档案日 找不到档案局局长

  据了解,档案局工会主席名为旷晖,约40岁;被刺死的局长名为沈柏兰,约40岁,女性。

  株洲市政府一名工作人员称,昨日是国际档案日,原定由市里一名领导同沈柏兰一起在炎帝广场做一次宣传活动,但沈柏兰迟迟没有出现。后有人告知档案局大楼有人坠楼,市里遂向沈柏兰询问情况,但一直联系不上,直到有人去沈柏兰办公室,才发现其已经被刺死。有知情者称,旷晖是从8楼坠楼,仰面躺在地上,脚上的解放鞋已经脱落。

  事后,双方家属均赶到档案局所在的天元区泰山路,但都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事发后,有媒体称株洲市档案局官方网站“党政领导”一栏为空白,但南都记者昨晚10时左右查询,网站上有该局领导的名录,确认沈柏兰为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旷晖为工会主席。但在“机关各科室工作职能”一栏,工会负责人留的是一名副主席的电话。

  据称局长强势、工会主席嗜赌

  据知情人士介绍,沈柏兰曾在株洲市民政局任副局长,其丈夫为该市政协一名副主席,两名女儿在美国留学。她平时与同事相处得不太融洽,工作作风比较强势,甚至有熟人直言其“脾气暴躁”。

  旷晖当过20年飞行员,据称曾驾驶苏-27飞机。公开资料显示,其至少2007年就在档案局工作。去年,他还作为热线参与者,被当地一家报社邀请体验滑翔伞运动。据周围的人称,旷晖性格也有些强势,但跟同事尚能较好相处。可平时比较嗜赌,有人猜测他借了不少外债。

  两人曾经大吵大闹

  档案局内部人士透露,沈柏兰和旷晖两人积怨已久,旷晖一直在市里告沈柏兰的状,而沈柏兰也经常在工作中,尤其是经费上,为难旷晖。

  去年年底,株洲市政协曾在档案局进行一次考察,全局约40人中,有7人投票对局长沈柏兰不利,她怀疑是旷晖从中作梗,遂与他进行过一次谈话。据内部人员说,那次谈话相当不愉快,两人大吵大闹,甚至将桌子都掀翻了。据称,后来还是组织部出面协调。

  知情人猜测,双方的矛盾主要集中在经费。最近一次是今年5月,旷晖参加市里的一个县级干部学习班,向沈柏兰要求两万元经费,沈柏兰批准了。旷晖将经费花完后,再次向沈柏兰提出申请,对方予以拒绝。

  链接

  安徽霍邱县

  安监局党组书记坠亡

  六安市委宣传部证实为晨练时死亡,原因待查

  南都讯 6月9日5时10分,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一中年男子在城关镇蓼城路与建新路交叉口东侧约40米处坠楼身亡。据了解,死者系该县安监局党组书记、政府办副主任(兼)张永。

  安徽省六安市委宣传部昨天下午向记者证实:霍邱县政府办副主任、安监局党组书记张永在6月9日早晨外出晨练时死亡,目前当地已高度重视此事,公安机关正在做进一步调查。有关情况将及时公布。 新华 人民

(原标题:株洲档案局工会主席杀死局长后坠楼亡)

(编辑:SN05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厦门公交车起火致47死 初定是刑事案
  • 体育法网-纳达尔横扫费雷尔 创纪录八次夺冠
  • 娱乐指原莉乃爆冷夺冠AKB决选 大岛优子惜败
  • 财经5月CPI增幅降至2.1% PPI创8月新低
  • 科技诺基亚三星或掀起智能手机相机大战
  • 博客实拍大蒜降价引来市民疯抢购(图)
  • 读书绝世赌局轻翻定乾坤:大清赌王
  • 教育学霸姐妹花聊清华恋爱(图) 作文 真题
  • 育儿强生51次全球召回48次将中国排除在外